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三条"样板绿道"拟定 7月前将开工建设建

蚌埠新闻网  作者:周芳林  2013-03-26 09:28

[摘要] 近日从市住建委获悉,备受关注的《蚌埠市绿道规划建设实施方案》通过审定,日前正式发布实施。《方案》明确,三条“样板绿道”——环龙子湖绿道、黄山大道、淮河北岸滨河绿道7月1日前计划开工建设。

近日从市住建委获悉,备受关注的《蚌埠市绿道规划建设实施方案》通过审定,日前正式发布实施。《方案》明确,三条“样板绿道”——环龙子湖绿道、黄山大道、淮河北岸滨河绿道7月1日前计划开工建设。至2016年,我市城市绿道主框架基本形成,打造布局合理、配套完善、景观丰富、服务周全的全市绿道网络系统,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年均增长1个百分点,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年均增长0.5平方米。

统筹城乡

构建绿道网络

《方案》描绘了我市未来几年生态绿道发展方向。今年开始,我市将按照“绿色城市、美好乡村”的要求,坚持“廊道相连、快慢结合、大绿道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方便全民健身,促进旅游经济发展,打造绿色开敞空间,推动区域生态保护。

《方案》指出,今年6月30日前,我市计划完成全市绿道建设规划编制和示范段建设详细规划。明年开始,计划全面推进城市绿道主框架建设,完成绿道建设70公里,开展社区绿道示范段建设。2015年,完成绿道建设70公里,全面完成城市绿道主框架建设,开展社区绿道及区域绿道建设。

三条示范绿道打造样板

《方案》明确:7月1日前开工建设环龙子湖绿道、黄山大道、淮河北岸滨河绿道示范段;要高标准、高规格建设绿道示范段,将其打造成为全市绿道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据了解,环龙子湖绿道长约10公里,黄山大道(迎宾大道—朝阳路)段长约1.5公里,淮河北岸滨河绿道(解放路—朝阳路)段约3公里,按照《方案》中工作计划,三条示范段在11月30日前完工。

按照实施要求,绿道建设要以扩大绿量为重点,按照“区域留绿道、城郊串绿道、老城连绿道、新区建绿道”的思路,合理确定建设目标、空间布局等,并与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历史文化遗迹等节点结合,做到因形就势,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统筹协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